苏昭不迟到

昭昭云端月,此意寄昭昭

【林秦】无妄债(二十六)

  “那您有什么书面证明吗?毕竟当年此案是已经敲定了的。”

  “当然,我可是有…”何冰顿了一下,狐疑地看了大宝一眼。

  “你不相信我?”

  “相信,当然相信…”大宝一时语塞,“我们也是觉得此案有疑点,所以才问您有没有更直接的证据来证明秦颂的死是因为药物中毒…”

  “有,我有当年血检的备份原件。”

  说着,何冰便从书柜里寻出一个档案袋拿给他们,林涛打开袋子,取出里边那张报告纸,发现和她之前说的完全吻合。

  “这么重要的证据,你当时为什么不呈报上去?”林涛有些激动,问得也是直截了当。

  大宝急忙拽了一下他的衣角。

  “呈报?难道孟姐当时汇报上去的并不是原件?”何冰难以置信地看着他们俩,“她是我们的副科,秦颂死后我们科的事都是她来负责,所以我觉得不会出错…”

  “而且…在那不久,我就辞职了。”

  “辞职?”

  “对,干我们这行挣得并不多。那之后不久,孟姐就找到我,说我还年轻,应该为自己的前途考虑。于是她就帮我介绍了一个酬劳更高的工作,我就在警局办了辞职。”

  何冰的声音不大,却足以震撼林涛大宝的耳朵。他们无论如何都想象不到,一个退休多年的妇人是如何藏着这样缜密的心思——

  

  拉拢人心,买通证据,让知道真相的人心甘情愿地永远闭上嘴…

  ……

  从何冰那拿到了更有力的物证,林涛和大宝便马不停蹄地赶回纪委。林涛为了避嫌,就让大宝了进去。他们的规矩一向很繁琐,材料递交进去,只能静候结果。

  所以当主审员拿到这份证据时,已经是第二天了。

  这已经是秦明被关进这个小房间里的第五天了。纪委的人向来爱玩心理战,因为被请到这里的大多都是非贪即腐的老滑头,总归要采取些磨人的手段,才能彻底突破他们的防线。

  但秦明不是。他本身就是被陷害进来的,根本就没想隐瞒什么。正因如此,这种心理战术对他来说才更加难熬,仅是五天的时间,人就消瘦了不少。深谙心理学的他比谁都清楚,

  

  比瞒天过海更难的,往往是自证清白。

  

  但好在,林涛及时找到了新的证据。物证总是比人证更有效,有了这个,孟如月的谎言便不攻自破。但是按照规矩,还是要请当事方再来核实确认。

  未曾想,就在要打电话再让孟如月过来的时候,突然传来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噩耗:

  

  孟如月出车祸死了!

  

  这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。她一死,让整件事情变得更加扑朔迷离——原以为她就是那个始作俑者,现在看来,她也不过是个傀儡。栽赃秦明是她所要完成的一环,现在栽赃失败,自然是要让她永远闭嘴。

  不得不感叹这幕后操纵之人的城府心机,实在太深。先是污蔑秦明贪污,然后罗钥自杀,秦明被构陷杀人之罪,再到如今的孟如月的离奇身亡。一环扣一环,其布局之庞大,让人不寒而栗。

  秦明得到这个消息时,反倒觉得这盘棋有了明朗的趋势。他觉得孟如月的死,就是凶手慌乱的信号,他怕孟如月说出真相,所以情急之下将她灭口。

  被监管的这几天,秦明一直在想,到底是谁唆使了罗钥自杀。现在看来,应该和杀死孟如月的,是同一人。那么凶手想掩盖的真相究竟是什么?秦明抬头看了眼墙上的钟,

  难道说,是父亲…

  ……

  血检报告单的出现,基本洗脱了秦明的杀人罪名,林涛终于可以松了一口气。但事情远没有结束,因为秦明身上还背着受贿的嫌疑…

  林涛坐在办公室里,思忖着下一步的办法,可仍是一点儿头绪都没有。这时,听得门外一阵动静,

  “谭局,李队请您过去一趟”

  “找我?”

  “对。”

  谭永明有些疑惑,这缉毒大队一向是没什么大事,怎地今天想起找他这个局长。

  想到这,他敲了敲林涛办公室的玻璃,

  “出来。”

  “我?”隔着玻璃,林涛指着自己再三确认。

  谭永明点点头。

  到了审讯室外,他让林涛在外边等着,自己进去。搞得林涛一脸迷惑,看见缉毒队的小王也站在这,不由得打听起来:

  “里面什么情况?”

  “你还不知道啊,林队…”小王满脸愁云,“我们队长最近破获了个大案子,就里面,现在坐着的,那是大-毒-枭。”

  “那不好事吗,你怎么还抽抽个脸?”

  “哎哟,林队,您是不知道啊,这女的嘴硬着呢,都三天了,什么也不说。”小王压低了声线,“点名要见咱们局长。”

  审讯室内

  谭永明坐在女人对面,只见她身着一件驼色大衣,干练的马尾,脚上踩了一双恨天高。

  “听说你要见我。”

  “没错,”女人双手负于胸前,丝毫不像是被审判的嫌犯,“能让他们都退下吗,我只跟您一个人说。”

  “田小禾,你不要得寸进尺!”

  李队正要发作,却被谭局按了下去,只见他笑了笑。说:“那得看你说的有多大价值”

  女人也丝毫不乱,“秦明,价值够大吗?”

  听到秦明二字,在场的所有人都闪过异色。唯有谭永明还算冷静,让其他人都退下。

  “现在可以了吗?”

  “当然,”田小禾也笑了,“我想谭局长一定很想知道,秦明工资卡上那20万巨款是怎么回事吧。”

  谭永明目光一聚。

  “我打的。”

  都是千年的狐狸,谭永明也不是吃素的,空口无凭,他自然不会相信。

  “我凭什么信你?”

  “我既然敢认,你们就能查到。这不是重点,”田小禾轻摇摇头,“重点是,我告诉您这么大的秘密,您是不是也得给我点儿实惠?”

  “你犯的是走私贩毒罪,这点儿微末恐怕不能帮你什么。”说罢,谭永明就要起身。

  “唉,”只听得背后女人叹了口气,“也罢,就当是我卖您一个人情。”

  谭永明冷笑一声,心道他什么时候需要一个罪犯来卖人情,于是摔门而出。

  不一会儿,之前的那几个又重新进来了,田小禾懒得看他们,就微闭上眼,脖子向后一仰,满脸的不配合。

  “田小禾,我劝你端正态度!”

  “叫你们林涛林队长来跟我谈。”

  “你是疯了吧!”李队一拍桌子,“这是警察局,不是你们帮派会!”

  田小禾理都没理,仍自顾的说着,

  “你就跟他提秦颂两个字,他一定会来…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无奖竞猜:田小禾是谁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8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